關於隱形眼鏡

建議可點用隱形眼鏡適用的人工淚液等試試看。
隱形眼鏡很難取下時,可能是因為眼睛太過乾澀。可使用隱形眼鏡適用的人工淚液增加濕潤度,再輕輕眨眼幾次,就能取出隱形眼鏡。如果還是無法取出時,請勿強行摘除,建議至眼科就診。

使用非隱形眼鏡專用的眼藥水時,請間隔至少5分鐘後再配戴隱形眼鏡。
間隔至少5分鐘後,藥水多半已從淚點流出,角膜及結膜上不再有藥水停留,即可配戴隱形眼鏡。
※部分處方藥品所需的間隔時間大於5分鐘。請務必於使用產品前詳閱說明書,並依照說明書上的指示用藥。

請勿與他人共用隱形眼鏡。
即使度數相同,眼睛形狀也會因人而異,且共用隱形眼鏡可能會導致病毒或細菌交叉傳染。即使是跟親近的人,也請不要互相借用隱形眼鏡。

自來水中的病原可能會附著於鏡片,或造成鏡片上有髒污殘留,而引發眼部疾病。即使是可供飲用的自來水,也可能對眼睛造成傷害。
使用隱形眼鏡時,請使用該隱形眼鏡專用的保養用品,並以正確的方式保養。

請確實遵守說明書上的配戴時間,否則可能因角膜缺氧而引發各種眼部問題。除了有標註可戴著睡覺的特定隱形眼鏡以外,直接戴著隱形眼鏡睡覺很可能會導致角膜缺氧,請特別留意。為了維護重要的眼睛健康,請確實遵守配戴時間。